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盾冬】Uncle James-04

冬日士兵回忆起越来越多关于Steve的往事,直到有一天他想起自己不只是Steve的Bucky,也是Barnes家的Bucky。


第一章:https://stuckypapapa.lofter.com/post/1d882cd1_8d21029

第二章:https://stuckypapapa.lofter.com/post/1d882cd1_8dfceca

第三章:https://stuckypapapa.lofter.com/post/1d882cd1_93e6104

 

4.

Bucky坐在床沿,能听见楼下走动和交谈的声响,早晨的阳光照进房间打在他的手背上。时间不早了,他坐在这儿不肯下楼的行为大概可以称为──赖床。
当然不是因为懒惰,而是缺乏勇气。
他在街上徘徊了一星期才敢敲开巴恩斯家的门,可是他能在这张床上躲多久呢?他总得下楼,去和巴恩斯们吃早餐。Bucky的胃一阵紧缩,昨天的晚餐不算太坏,只是有些尴尬。

我可以打给Steve。Bucky看向床头的手机,或是发讯息,告诉Steve他的困窘、他多希望自己不是使气氛凝滞的那个。Steve会安慰他,为他剖析事实,“听着,Buck。”他会这么开头,Bucky会听。他是那么有说服力,让一切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多年的洗脑让他无法信任自己的判断,他只相信Steve。
而Steve总是相信他。

Bucky过了一会才察觉自己在微笑,Steve相信他,那个好到不像话的Steve相信他──所以他有什么理由窝在这里发霉?
他起身将手机揣进口袋,推开房门,让Steve的声音像拂在背上的微风,将他轻轻推了出去。

“早──呃,詹姆斯叔叔。”
他在楼梯间遇到Beck,男孩似乎是想回房拿东西,他对Bucky咧嘴一笑,称呼还有些生涩。
Bucky点点头,往旁边让了让,Beck很快的跑上楼之后他又有些懊恼,他应该也说声早安,最好带着笑……
於是,当David带着狗儿在饭厅前拦下他,Bucky使劲的牵起嘴角,弯下腰说:“早安。”
“早,詹姆斯叔叔。”David也弯下腰像模像样的鞠了个躬,然后搂着身旁蹲坐的大狗:“詹姆斯叔叔,这是山米。山米,这是詹姆斯叔叔。”

山米吠了一声,大尾巴在身后摆动,Bucky不懂狗,但是也能感受到其中讨好的意味,大狗和小男孩一起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他无声的张了张嘴,不知道现在该做什么,Steve可没教过他新世纪的人们怎么和狗社交──
Bucky无助的转动眼珠,忽然发现David身后的饭厅里,巴恩斯家的女儿坐在餐桌旁,她看着这边,正抬手打出一串手语:H-E-L-L-O。

Bucky恍然大悟,“你好,山米。”他对狗儿说。
他做对了,David露出灿烂的笑容。但这显然还不够,Bucky又向饭厅里偷觑一眼,这次Cindy将掌心朝上向前伸了伸,Bucky伸出右手,山米嗅了一下,吐出舌头舔了他。温热溼润的舌头让Bucky吓了一跳,但他没有躲开,这感觉不算坏,只是很陌生……而且真的很溼。

“这样山米就认识你了。”David宣布,心满意足的带着狗儿跑开。
Bucky松了口气,他真的喜欢David,但是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这样一个孩子相处,如果没有提示,他一定会让David失望,詹姆斯叔叔竟然不肯和山米打招呼。
Bucky把手洗干净后回到饭厅,仍然只有Cindy在吃她的早餐,她的父母还在厨房忙碌,他们的厨房和Steve家不一样,不是开放式的,Bucky隐约听到厨房传来他们交谈的声音,和某种果汁机的巨大噪音。
“叔叔。”Cindy的招呼也很生涩,她快速的笑了一下就低头研究自己盘子上的花纹。Bucky错过了回以笑容的机会。

他犹疑了一会,轻手轻脚的拉开椅子坐下。Bucky不确定该不该和她说话,Cindy似乎需要家人在身边才会比较大胆,而名单上目前还不包含Bucky Barnes。
“谢谢。”他突兀地说。
幸好Cindy能判断出这是为了她的提示,“不客气。”
她的声音很小,Bucky决定再挣扎一下不让交谈就此中断,他也确实感到好奇:“你为什么会手语?”
Cindy有了反应,她抬头看向他,“呃……不为什么?”她耸耸肩:“只是好玩。”
“噢。”

这么简单的理由,他竟然从未考虑过。Bucky甚至愣了一下,毕竟现在他会的任何技能都是有目的的。
“Cindy,来帮忙。”巴恩斯先生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
女孩放下烤吐司匆匆过去,她进进出出,把许多碗和盘子放在餐桌上,Bucky在位子上坐立难安,不知道是否该过去帮忙。
Cindy端出一大盘三明治时,James探出头:“多吃点,James,我们特別多準备了。你要豆浆吗?”
Bucky不知道那是什么,但他说好。

“我不推荐。”Cindy放下盘子,打小报告似地小声嘀咕:“那是用豆子打的汁,妈妈不放糖,味道不好。”
Bucky还是不能理解那是什么,他又噢了一声,对Cindy笑了笑,“没关系。”他说。
“好吧。”Cindy也笑了:“我们给你一小碗就好了。”

最后每个人都有一碗,Bucky的碗小了一圈。里面盛满某种颜色很深的浓稠液体,冒著热气。在Bucky的经验里这不是食物的样子,但他面不改色的喝了一大口。
没有想像中难喝,不甜也不咸,有一股隐约的焦香,浓稠的口感也不坏。
“你觉得如何?”James问他。
“很好。”Bucky咬了一口夹蛋和火腿的三明治,又喝了一口。
“才怪。”Beck忿忿抱怨。
David捧著他的碗咯咯笑,上唇一圈深色的胡子。

Bucky吃下了最多食物,他需要热量,而且似乎完全没有人介意他多吃一点;他察觉David吃得少而慢,Cindy只肯吃烤吐司,而Beck在努力假装他的豆汁不存在。
他觉得三个小巴恩斯的健康都让人有点担心。
“校车快来了。”巴恩斯太太提醒。Beck在母亲的目光下不情愿的一口气喝光豆浆,和他的妹妹一起拿起书包。
“我们走了。”Beck把一个三明治塞进袋子里,“再见爸,再见妈,再见David,再见詹姆斯叔叔。”

“路上小心。”他的父亲说。
“──路上小心。”Bucky下意识模彷,接着立刻一阵侷促。
“喔,嗯,我们会的。”Beck不自然的冲他摆摆手,和妹妹一起追着校车的喇叭声跑出去了。他们没有流露出那种〝你谁啊?我老爸?〞的嫌弃态度,Bucky松了口气。

David要出门时他就没再多说什么,但David给了他一个惊喜。
“注意安全,认真上课。”等待Jenna将车开出车库时,James温柔的叮嘱他的儿子。
“我会的,爸爸。爸爸再见。”David乖巧的抱抱他的父亲,然后回过头一视同仁的抱了抱Bucky:“詹姆斯叔叔再见。”
小脑袋在硬梆梆的腹部蹭了一下,Bucky整个人都僵住了,David抬起头,好像有点奇怪他为什么没有反应,嘟著嘴跑出家门钻进了他母亲的车。

“你还好吗?”James问。
Bucky张了张嘴,“他总是这样吗?”他懊恼的咬著嘴唇。
“你说David?当然他只对家人这么做。”James假装没看到他眼中的渴望,轻松地说:“如果你不想……”
“不,我很喜欢。”Bucky立刻说。
“那就好。”James忍著笑,在他的肩上轻轻拍了一下:“来吧,帮我收拾餐桌,然后我们布置你的房间,这会很花时间的。”

 

※※※

 

“嗨,Cap,早晨好吗?”
Steve对Sam露出一个克制的微笑,然而表情严峻:“事实上,不算好。我以为Bucky会传讯息给我,但他没有。”
他们一起走进电梯,Sam用余光看了Steve紧绷的侧脸一眼,他知道美国队长不轻易向別人倾诉烦恼,Steve的坦白让他很感动。可是说真的,自从华盛顿之后,Steve有哪一天不为Bucky的事儿烦心没有?

“我知道他正在重新建立独自做决定的自信。”Steve继续说:“我只担心他操之过急。”
“喔……”Sam欲言又止的看着他。
Steve叹息著卸下了那个〝我在思考美国未来〞的表情,皱著眉有些靦腆而自嘲的说:“好吧,我只是不希望他把我排除在外。”
“相信我,Cap,一个早上没有传讯息你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哥们。”Sam一贯理智:“而且,你可以传给他啊。”
“谢谢你的建议,Sam。”

其实Steve对按键打字没有好感。
他始终认为面对面的沟通胜过一切,最不济也得写信,手写。
他随时可以用手机传讯息给Bucky,〝吃了吗?〞或〝一切都好?〞都可以,但是除了让Bucky得分心回覆,Steve不觉得这种快捷的传讯能把他的关心和在意捎过去哪怕一半。

一天过去,夜晚时美国队长沉寂了十多小时的手机醒了过来,讯息提示音接连响成一片。Steve正在厨房洗碗,来不及擦干手就滑开了手机。
Bucky给了他一套讯息连击,想必是先打好再一条一条发过来,Steve阅读时不断有新讯息传来。

今天早晨我不敢下楼,但我还是下去了。没有想像的难。
豆汁的味道有点怪,但是热热的很好。
我和James整理了空房间,我不用睡Aaron的房间了。
我和山米很熟了,他很热情。
也许我们可以找个机会跳舞。
……

豆汁是什么?山米是谁?跳舞是怎么回事?
Steve靠著流理台,他现在已经很高了,打开橱柜时不注意会敲到自己的头,可是他从来没有忘记还是个小个子时的心情。
Bucky拥有他没有的东西,热切的想分享给他,Steve却不肯接,那些都不是他的,漂亮的女孩或家庭,它们是Bucky的,不是Steve的。
但Bucky是他的。

一股轻微的电流爬过皮肤,Steve不是第一次产生这个念头──关于他和Bucky的归属关系,但每次都让他有种隐密而鲜活的激动。
你跳舞了?他问。
Bucky的回覆有点不知所云:我记得我跳过舞,很好玩,我想和你跳。
当然好,只要你不介意跳大腿舞。Steve‧文艺兵‧Rogers键入,然后笑着删掉了。他可不希望Bucky真的跑去学。

当然好,Buck。Steve用姆指慎重的按下字母:等你回来。

 

            TBC.  

 

 

久違的更新,然而我只想說──老年盾好帥好蘇好迷人!!!

ps.豆汁跟豆漿是不一樣的東西,但吧唧是分不清的(。

评论(1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