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盾冬】拼图〈一发完结〉

寫著冬兵零碎記憶的黑歷史小本本,好大一刀,還有人覺得384是語死早嗎?(安詳gif.

  

Bucky喜歡那些不大美妙的拼圖,Steve對此很擔憂。

【盾冬】拼图〈一发完结〉

 

上次和Bucky住在一起,他还是个爱热闹的年轻人。喜欢音乐和跳舞,话多。
现在他们又一次住在一起,Steve发现Bucky很安静,可以数日不出门只是窝在家里。

这样不好。Steve总是努力把他拉出去散步:冰淇淋出新口味了,松饼在促销,今天有花车游行,天气真好啊太阳好大。
Bucky顺从的跟著他,目光总是跟著Steve,Steve指哪儿他就看哪儿,觉得有趣的话也会笑,如果Steve执意要问,他也能发表几句看法。
但是他的注意力始终不在这儿。他能看、能听,却没有真正去感受。

Steve……并不是不能理解。
他知道Bucky努力想重建记忆,找回失去的前半生。他想找回身为人的基本,这是Steve说再多次〝你就是你,你没有变,你是James Barnes〞也不能取代的。如果他的内在都摇摇欲坠,又怎么能伸出手去感受外在?
好消息是至少Bucky不急于求成,事实上他可沉得住气了,他从不焦虑,甚至有点听天由命的意思。

“考虑过把它们写下来吗?也许有帮助。”
有一次他们进入一间新开的商店,Steve拿起一本花俏的笔记本这么问。
“不。”Bucky直接否决了,连考虑都没有,Steve有点震惊:“为什么?”
“不可靠。”Bucky说:“可能被抢走。”
没有人会来抢你的东西,你不是通缉犯了,你有你的权利──Steve张开嘴又闭上,Bucky被角落的某个东西吸引了视线,转过身朝那里走了两步。Steve跟著看过去。

那是一幅巨大的拼图,店主只拼了一半,放在画架上,既作为装饰也让客人能一眼看到。但是谁会把《格尔尼卡》做成拼图啊?Steve皱眉。拋开艺术欣赏的眼光,他不喜欢这幅描绘纳粹轰炸西班牙小镇的画,所有和纳粹沾边的东西都该离Bucky远一点。
但Bucky偏偏被它吸引了。

“这是毕加索。”他站在Bucky背后说:“你以前的画风和他很像。”
Bucky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这是拼图。”他说。
“喔……是啊。”Steve拿起一盒漂亮风景画的拼图:“你喜欢?这个怎么样?”
Bucky不感兴趣地瞥了一眼,转回去继续盯着格尔尼卡,眼中透出渴望。
“或者自由女神的照片?”
“……”
“非得是毕加索?那人物画如何?”
“不。”
Steve投降了。


以前的Bucky绝对不会玩拼图。他是个有耐心的好小伙子,但还是更喜欢动态的娱乐。
现在的Bucky颇为喜欢拼图,他会一手捏著一块拼图,研究包装上的完成图努力找出它们该待的地方。
他们后来又陆续买了几组,有大有小,共通点是图面都不是太让人愉快。

“也许他在借由这种方式制造恐怖,释放内心的野兽。”Sam说。
Steve的表情震惊得像Sam用脏话辱骂他一样,猎鹰连忙举起手:“嘿,放松!我胡说的,只是开玩笑。”
“这不好笑。”Steve谴责:“完成拼图让Bucky有成就感,我看得出来,这很好。我只是希望他挑一些让人愉快的图案。”他懊恼地摇头,喝了一口酒:“天啊,我只是希望他愉快。”

“也许他就是只对这类图像有共鸣。”
“不,Bucky看电影时偏好爱情片,他不喜欢战争和打斗。”Steve说:“除了拼图。而且完成之后他也不会再看它们第二眼。”
“好吧,这真是个难解之谜。”猎鹰耸耸肩:“Cap,如果你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喜欢黑色系的拼图,我更不可能知道,但我有些建议,你要吗?”
Steve点点头,示意Sam他正在听。

Sam握着手说:“你想帮助Bucky,你用还没遇上这些操蛋事的他做标準,想让他像以前一样快乐,这是不可能的。”
Steve的眉毛高高扬了起来,Sam抢先说:“问问你自己,Steve,你敢说你的心没有被撕裂过,没有任何疤痕留在那上面?”
“……不。”Steve握紧酒杯,承认:“在这么多事发生之后,我没办法再用一样的眼光看待世界了。”
“但你仍然是个好人,你的本质没有变。”Sam说:“那家伙也是一样,他经历了很多,有些奇怪的爱好不奇怪,不妨碍他还是你认识的那个人──你是这么告诉我的。所以別再试着扭转他的小癖好,你在折磨的是自己。”

Steve若有所思,垂下眼用手指轻轻敲打桌面,久久没说话。Sam又叫了一轮酒。
“谢谢你,Sam。”最后Steve这么说:“但我还是不想让他继续拼那些东西。”
Sam瞪着他,Steve抬起下巴笑着说:“知道Bucky最大的爱好是什么?是我。我能把他的注意力从任何东西上抢走。这就是Bucky。你说得对,他的本质没有变,我不敢相信我竟然忘了这个。”
“我没懂。”Sam面无表情:“但是別再吹嘘你的Bucky了。”
“帮了大忙,哥们。”Steve拍拍他:“今天我请。”


Steve一进门就大喊:“Bucky!”
Bucky顶著乱糟糟的头发从房间走出来,一脸没睡醒的看着他。
“看看这是什么。”Steve塞给Bucky一个马口铁盒子,进去房间换衣服。Bucky站在客厅摇了摇手里的盒子。
“是拼图吗?”他大声问。
“打开看看!”Steve回应。

Bucky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板上,盒里的东西被哗啦一声倒出来,他拿起几片看了看,像是油画,也许是肖像画,他看到嘴唇和鼻子的部份。Bucky觉得兴致缺缺,但既然是Steve带回来的,他仍然打算拼好它。
穿着背心和短裤的Steve在沙发上坐下,从后面用冰凉的可乐罐贴Bucky的脸颊,Bucky晃晃脑袋,回头问:“为什么没有完成图?”
“你拼得出来,我保证。”

Bucky看起来很疑惑,但没再多问。Steve喝着可乐,看他在短暂思考后把同色的拼图挑到一起。
他先拼出了一块金色,像是头发,接着带蓝色的碎片被拼成一只眼睛──Steve忍不住微笑,Bucky抬头看看他,又看看那只眼睛。
“这是你?”他用肯定的语气问。
“1940年的我。自画像加上一个订制拼图的服务。”Steve高兴地说:“你认出我了,看吧,我说了你能完成它。”

Bucky捧起那几块构成蓝眼睛的拼图,低头看着它,姆指在上面轻轻抹了抹。
他的肢体语言太过慎重,Steve心中竟然升起一股嫉妒,然而紧接着Bucky就拋下了它,右手支著地翻身跪在地上,他挺起上身,伸长脖颈,Steve本能地闭上眼,感觉柔软的嘴唇贴了上来。
嫉妒一下子全部退潮了,Bucky亲吻他的眼睛,Steve抱着他,转而说:“你不想拼图吗?”
“我会的,Stevie。我喜欢它。”Bucky爬上沙发,绿色的眼睛闪烁,嘴角的笑看起来如此柔软:“我喜欢你。”

Steve半是呻吟半是呜咽了一声,带着Bucky从沙发上滚下去,他一边吻他一边说:“会有更多的,Buck,我会画我,画你……你的家人,你一直想开的那辆车,我们去过的舞会……女孩和音乐……”
他恳求:“也试着喜欢那些,好吗?”

这一刻冬兵想到很多:笔记和便条,那些被抢走东西;明明很重要却同样留不住的记忆;为了能拼凑出完整,他根本没有挑剔内容好坏的余地。
Steve的蓝眼睛看着他。
“好吧。”金属的手掌在美国队长背上拍了两下,冬兵撇了撇嘴:“既然你都帮我记住了,我想我也会喜欢的。”

 

              FIN.

 

 

從隊長的角度寫,很多事他是不知道的。比如巴基對筆記本好感欠奉的原因:被搶走了,留不住啊。

不知道電影會不會拍出來啊QAQ

评论(7)
热度(2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