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看完美队3,整理一刷的记忆

是对电影整体的想法,所以会提到13。打盾冬tag是因为难免有cp滤镜没摘干净的地方。


无剧透部分:


1.

片头在告诉观众一个好人是怎么被摧毁的。
幸好他很顽强。

 

2.

“听说慷慨和罪恶感有关。”我喜欢这句台词。

 

3.

罗迪说〝国务卿可是有荣誉勋章的人(你该听他的话)〞〝那可是联合国〞让我忽然理解了猎鹰演员Mackie说的:猎鹰team cap,因为队长不对他下命令,而是赢得他的尊敬。 
我有荣誉,我地位比你高,我有法律支持,所以我能命令你。这听起来可不大自由。
自由和秩序能共存,又需要彼此妥协。超英们为了是否受监管而分歧,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受到政府监管,从父母帮你报户口开始,到你的小孩缴出遗产稅为止。

 

4.黑豹在制服状态就像一只豹,常服状态却是犬系。光看剧照预告觉得违和,在电影里完全不会。他一度被仇恨驱驶,但还愿意听听別人的说法(偷听XD),并且从別人身上看见自己可能犯下的错。
他看起来会是一个好国王。确实比起精明的国王,憨厚宽大的更像明君。

 

5.又是罗迪。罗迪在结尾说〝我战斗是因为我相信法案是对的〞。我觉得这个台词意味深长。每个人战斗都是因为相信自己是对的,这和他们确实是对的是两回事。法案真的是对的?未必,但罗迪相信;冬兵真的无辜?可以讨论,但队长相信。
也许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如果有,那也只有全知的存在能判断。身为人类,每个人都只能为自己相信的事物战斗。

 

6.每个角色都塑造得很好不是说说的,只有出彩和合格的差別,没有尴尬没有出戏。

 

7.接第六点,有个角色是例外:13。
我真的......无法理解编剧在想什么。
Peggy葬礼之后队长问13,Peggy知道你当时监视过我吗?
13回答:“姑妈有很多秘密,我不想让她知道关于你的秘密”
不好意思?那是你的长辈耶小姑娘?你在和90岁的姑妈争风吃醋吗???怎么你以为她会和你抢男人吗在她儿女成行之后?你就不能简单回一句〝不,没有,她不知道〞吗???
那个传说中很尴尬的吻算什么,这段对话才是真尴尬。

 

 

---------以下有剧透---------

 

 

三个我非常喜欢的点

 

1.

队长在罗马尼亚打想杀巴基的特警,并且对巴基喊:走啊!巴基跑了。
队长在西伯利亚拖住想杀巴基的铁人,并且对巴基喊:走啊!巴基跑了。
七十年前,队长和巴基总是并肩作战,为什么七十年后队长只是让巴基逃,巴基也真的就逃了?
因为他们都不认为他们的敌人有错,他们的敌人不邪恶,那些不是他们该杀死的人。
所以队长只能让巴基逃,巴基也只能逃。


2.

铁人看到霍爹死的录影,转过去要攻击巴基,巴基的反应是后退。几句话之后铁人一巴掌扇飞队长,巴基立刻举起枪。
我天,简直萌得没有我:你要让我为那些事付出代价可以,但是你不能打史帝夫!


3.

2v1的最后,队长用盾牌把铁人的面甲砸开了,铁人立刻护住头,结果队长打的是他的电源。
很明显铁人以为队长打疯了要杀他,我看到队长敲面甲的狠劲也以为他打昏头了,但事实证明队长非常清醒:他要阻止铁人杀巴基,就这样。没有更多了。
四倍自控力的队长啊~

 

评论(29)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