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美队3二刷归来,细节补充

和一刷的repo一样,是整理对整体的想法,所以会提到13。
依然盾冬tag。


----------以下有剧透----------

 

1.
这部片子你可以不二刷,但是会忽略很多重要的细节。电影中每一句台词都是有意义的,每一句都在塑造角色的人格,信息量太大没办法在一刷时完全理解。


2.
在巴基的小屋,队长举盾帮巴基挡子弹,巴基反把队长和一个特警一起踢出去。
二刷时我才看清,踢开队长之后,巴基立刻举着铁臂迎向开枪的特警并打倒他,他在子弹不断飞来时把保护他的队长推开,他是在保护队长。


3.
队长和铁人争执要不要簽法案,铁人说〝我一发现武器造成了危害就停止制造”
队长说:“这就是重点,你选择(choose)停止制造武器,簽了法案就是把选择权交出去〞

后来在昆氏飞机上,巴基跟队长说:“我不确定我值得你(you)做这些〞【此处台湾译为你们,但我理解成你
队长回答:“这些年的事不是你的错,你身不由己(have no choice)

队长坚持人类做选择的权力,并且认为人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所以被洗脑的巴基在他眼里是完全无辜的。
当然啦,如果今天被洗脑的是队长,他会和巴基一样无法原谅自己。

有时候我觉得天堂不会是个快乐的地方,好人才能上天堂,而好人总是充满罪恶感。


4.
peggy葬礼上,13的台词是这样
“佩姬姑妈是成功的特工,但在我眼里她只是姑妈。”
她一边说一边看着队长,队长略微惊讶:原来你们是姑姪。

“要达到她的成就很困难,所以我尽量不让別人知道我们是姑姪。”
她仍然看着队长,队长一脸了然:这就是为什么你没告诉我你和peggy的关系。

葬礼上致词是非常严肃的事,站在电影以外我能理解编剧借着这些台词告诉观众和队长13的身份,但是入戏而论,13这个角色简直没救了。
你姑姑的葬礼,你要写悼词追忆她,结果你在为自己说话,而不是为她说话。
我不要求她要哭啊悲伤啊之类的,我只希望她像个参加亲人葬礼的人。

ps.如果有留言討論的話請不要提盾佩,感謝


5.
13送装备时看着车里的巴基,用不甚在意的语气跟队长说:“你知道他那时看起来想杀了我。”
队长笑:〝我会把这个记在清单上。〞

黑人懵逼脸.???


6.
机场战巴基和猎鹰看到小虫飞过来,巴基说what the hell的语气特別软,一定要注意听!


7.
结局队长写信给铁人,其中写道:“你为了捍卫你的信念而战,就像我一样。这就是我们该做的。”

我在上一篇repo说人只能为自己相信的事物战斗,相信我那时我不记得队长有这句台词。
重申一次:没有对错,只有人与人理所当然的不同。
希望大家都能理解这点,就不会总是〝你坏!”的哭泣了。


8.
铁人想杀巴基,队长喊巴基快跑,他说的是“get out of here〞
美队1,在集中营,队长也隔着火海对巴基喊“get out of here”
很有趣的前后呼应

队1的巴基说不,没你我不走!
队3的巴基逃走了。

就像上一篇repo说的一样,他们都不认为他们的敌人有错,他们的敌人不邪恶,那些不是他们该杀死的人。队长只能让巴基逃,巴基也只能逃。

如果同人要虐的话真是个好思路啊,已经无法光明正大站在你身边的我?


9.
终于跟泽莫面对面时,队长问泽莫做这些是不是为苏科维亚报复

泽莫:苏科维亚在你们来之前就不存在了,我做这些是因为我许下一个承诺。 
队长:你失去了某人(someone)?【台版翻译成心爱的人 

在队长的概念里,一个人失去了心爱的人就会许下承诺,复仇的承诺。

现在大家可以回想一下队一的副标题为什么是第一个复仇者。
巴基坠崖后,队长在炸毁的小酒馆里承诺:我要杀了施密特。在所有九头蛇被消灭前我不会停手。

想来队长很清楚,所有的仇恨都是源于爱。

 

10.

湊個整,趕~快~去~看~~~~~

评论(29)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