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盾冬】用爱发电-1

我要回歸本職寫平淡白開水但是不虐的文─_─


龍與地下城AU,不知道不影響閱讀,就是西幻架空。

先說好,標題無關任何政治,只是闡述事實。

在這個世界,你秀恩愛,愛神就笑了:電來啦~



【盾冬】用爱发电


那个女人有象牙色的肌肤,一双诱人的绿眼睛,红色卷发像云一样烘托她精巧的脸。她在外罩的长袍下穿着皮甲,匀称曼妙的身材被含蓄的勾勒出来。


“你好,史蒂夫罗杰斯。”她还拥有性感的嗓子,能把任何人的名字唸得缱绻无比。


然而史蒂夫的反应是向后退了一步,警戒的向四周扫了一眼,问:“我认识你吗,女士?”


“不,你不认识我。”女人被他的反应取悅了,笑着说:“我是娜塔莎。”


史蒂夫还算有礼的点点头──以一个绅士而言他真是不合格,“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他说:“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知道我会经过这里。”


“警戒心真重,嗯?我理解,毕竟你正在被托姆教会追捕。別紧张,英俊的家伙,我是来帮助你的。”


史蒂夫不为所动:“你仍未回答我的问题。”


“我服侍的女神要求我这么做。”娜塔莎仍然慢悠悠的,她就是不想被这个男人主导谈话节奏。


史蒂夫上下扫了她一眼,笃定的说:“爱神的牧师?”


娜塔莎这才真的惊讶了,她还以为这个不解风情的男人脑袋里也是金属和石头,想不到观察力竟然还挺敏锐,也许传奇圣武士的名声不是浪得虚名。


“爱神的牧师都很美。”史蒂夫主动解释,然而这句恭维被性冷淡的语气表情大打折扣。娜塔莎轻哼一声,把藏在衣物下的圣徽拉出来:“是的,我是爱与美善女神淑娜的牧师。”


“我从未和你们打过交道。”史蒂夫说。他是忠诚之神托姆的圣武士──曾经是──他年复一年和邪恶奋战,用艰苦鞭策自己,而爱神的信徒普遍被认为是轻浮的享乐主义者。


“噢,你知道,淑娜的教会用各种方法促进爱与美的发展。我们资助的对象包括并不限於艺术家和为了拯救真爱踏上旅程的冒险者。”娜塔莎慵懒的声音有股真诚的魅力:“而你,史蒂夫,你是女神亲自谕示的任务。”


史蒂夫挑起眉毛,“我受宠若惊。”他说。以一位被神关注的凡人来说过於镇定了。


娜塔莎毫不掩饰她的好奇:“看来你不想否认你正在拯救真爱的路上?我能问问这背后的故事吗?”


“这要视你可以给我多少帮助。”史蒂夫淡淡的说。娜塔莎惊讶的瞪大眼睛,在这场谈话中首次认真的把这名圣武士看进眼里:“我还以为托姆的仆人都是不懂讨价还价的正直人士。”


“就像你刚才说的,我已经被教会驱逐了。”史蒂夫扯动嘴角,又很快的隐去那点冷淡的笑意:“如果不是必要,我不想提他的事──无意冒犯,女士,但在确认他安全之前,我没有心情去讲述巴基和我的故事。”


 “你的真爱是个男人。”娜塔莎划重点。


“巴基是我的朋友。”史蒂夫大方的承认:“也是我的真爱。此前我没有这样想过,但如果爱神这么认为,我也会自豪的承认。”


教养让娜塔莎没发出感叹的声音,但是笑容被点亮在她脸上,她甚至轻轻拍了拍手:“你待在托姆冷冰冰的殿堂太可惜了,史蒂夫,我完全理解淑娜对你的重视。”


就像战争壮大战神坦帕斯的力量,痛苦女神劳薇塔享受每个受折磨者的尖叫,淑娜致力於唤醒每个人心中的爱意,鼓励他们用热情填满生命,尽情分享亲吻和赞美(乃至更亲密的接触)──这些都是爱神的力量泉源。


娜塔莎其实不是个优秀的爱神牧师,她足够美丽却缺乏热情。而史蒂夫简直是熊熊燃烧的不灭明燄!看看他刚才表白的样子,这还是那位巴基不在场呢。


“我说过了,你是女神亲自指派的任务。无论你需要什么,教会都会满足你。”娜塔莎冲他眨眨眼:“包括我本人。介意我加入你的旅途吗?”


“当然不。”史蒂夫温和的说:“但我必须先说明一件事。”


“请说?”


“我上次见到巴基,他刚刚挣脱了赞塔林的邪恶牧师的控制,在此之前他是被奴役的杀人工具。你可能听说过他──冬日士兵。”


“冬兵?”娜塔莎笑不出来了:“那个有一条铁手臂的半魔像?”


“巴基是人类。但是,是,他有一条铁手臂。”


“那个暗杀过二十几个善良阵营牧师的冬兵?”


“我想是的。”


“那个给了我这道疤的冬兵是你的鹿仔?”娜塔莎扯开长袍的领口,面无表情的看着史蒂夫。


“那是一道丑陋的疤,我很遗憾。”史蒂夫非常诚恳的说:“所以,你还要和我去找他吗?”


“操,你真是个混球。”娜塔莎拉好领口,狠狠的比了一个中指。



娜塔莎被气得不轻,但还比不上史蒂夫的前队友们。


三天前。


“你疯了,史蒂夫。”一个年轻的男性人类说。他全副武装,穿着沉重的盔甲,腰间的重型硬头锤沾过许多的鲜血,光是暗淡的色泽就能震慑他人,更別说他充满威胁的怒视。


他的威胁对象,史蒂夫,身上只有一件轻便的鍊甲,双手无害的垂在身侧。


“我不会改变主意。”史蒂夫直视著他:“你要阻止我吗?”


“难道你以为我们会放任你投奔赞塔林堡?”另一个战士说,他也穿戴着盔甲和武器,就站在史蒂夫和大门之间:“瑞肯说得没错,你疯了,我认识的史蒂夫是忠于职守的圣武士。不是你这种人。”


“我解释过很多次,没有任何人要投奔赞塔林堡──”


“是的,你只是要去找巴基‧巴恩斯!”瑞肯不耐的打断他:“或者我们该叫他冬日,赞塔林的杀人魔像。你可能不知道他杀了我们多少人,或者你只是不在乎?”


“他被控制了!”史蒂夫的音量也跟著抬高,表情强硬:“如果你读过教会的记录,就该知道巴基是一个忠诚的好人!”


“说得好,罗杰斯,忠诚。”战士冷冷的说:“你正是站在忠诚之神的殿堂,抬头看看祂。”


史蒂夫抬起头,神殿宏伟的墙上绘著一名驾驭金龙的男人高举宝剑的形象,那是忠诚之神托姆。这幅画史蒂夫再熟悉不过,他还不会走路就在母亲的怀里敬拜他,后来是巴基陪他坐在长椅上仰望神祇的容颜。再后来,他独自在这儿祈祷,恳求托姆收容巴基的灵魂,善待他。


那也不过是最近的事。
这么多年,他一直以为巴基死了。
他以为他能为巴基做的只剩下祈祷。


“想想你曾经立下的誓言,罗杰斯。”他曾经的战友说:“还有你背诵过的教义:常保警醒,以迅速且痛苦的方式处死背信忘义之辈。”


史蒂夫回过头看着十几名托姆的圣武士,他曾经是他们的一员。他当然知道背叛者的下场,但他不认为自己是背叛者。
他笑了。


那不是个轻蔑的笑容,但也足够肆无忌惮了。


他的前战友们起了一阵骚动,有几个巴巴的望着他希望他改变心意,但大多数已经愤怒地拔出剑:“你是托姆的高阶圣武士,你的父母先后为祂奉献生命,你怎敢背弃祂?”


“如果跟从自己的内心是背叛,那么就背叛吧!”史蒂夫拾起脚边的盾,无所畏惧的朝他们走过去:“我在忠诚之神的名号下和邪恶奋战,不代表我的灵魂被打上祂的烙印。曾经我选择追随托姆,今天我的选择是他!”



史蒂夫很清楚,在找回巴基的路上他孤立无援,昔日的同伴都是敌人。与战友们决裂当然不是轻松的事,但这只是更坚定他的决心。
他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付出了什么,而这些全都是值得的。


他做了孤军奋战的準备,能得到淑娜教会的帮助在意料之外。


真爱终将获胜吗?


翻著娜塔莎发给他的宣传册,史蒂夫第一次对这个他从未关心过的女神有了兴趣。


                 TBC.



所有神的設定資料→https://www.gamebase.com.tw/forum/39001/archive/61219

贊塔林堡:又譯散提爾堡。邪惡大本營之一。

评论(12)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