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忽然有感,从队长的自称发散出的盾冬感想,不是更新可以忽略。

我觉得漫画的糖吃不完,电影的糖越嚼越甜……


 

《美国队长1》,拯救了巴基和数百名俘虏,第一次知道〝美国队长〞可以不只是个艺名而是尊称,正要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史蒂夫在酒馆问巴基:准备好跟着美国队长一起出生入死吗?

巴基的回答大家都知道,他说:不,我要跟随的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子。

 

他说〝不〞,但意思是〝是〞,所以为什么不直接回答是呢?

因为巴基想委婉的提醒好友,不要忘了你是谁。

 

──并不是说史蒂夫飘飘然了。他甚至没出席授勋仪式,他不追求名利,只想做正确的事

 

问题在于,现在全世界都认识了美国队长,有谁记得布鲁克林的史蒂夫罗杰斯?

对于所有人而言,美国队长是好的,令人羡慕的,代表着善与美。而那个瘦小的史蒂夫就像一个不完全体,他的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他会进化成美国队长。

如果没有这个进化,史蒂夫在众多凡人中都只是成就偏低、条件次等的。

当人们提起史蒂夫,他们会说:看啊,美国队长曾经是个怎样的输家!

美国队长很了不起,有了史蒂夫的衬托,美国队长更了不起了。

 

当史蒂夫带着他舍命赢得的身体,接受那些善意的赞美和邀请,夜深人静时他会不会为过去的自己感到遗憾?

在小酒馆,史蒂夫想来还没有余裕感受这种失落,但是巴基可能已经先一步感受到了。过去他总介绍女孩子给史蒂夫,他相信有人会看见这个小个子的内在闪亮的一面。

然而现在没有小个子了,只有从外表就开始闪闪发亮的大个子。

 

所以还是没人看见我的小个子。巴基郁闷的想。

这时候史蒂夫竟然也自称美国队长,这他妈的不能忍啊!

拜托,哥们,你要记住你是布鲁克林的史蒂夫罗杰斯并因此骄傲,因为在他们把美国队长这个称号安在你头上之前,你就是个非常棒的人了。

 

这个提醒只可能来自巴基,没有别人了。巴基是唯一认真的认为豆芽史蒂夫和豪华史蒂夫一样棒的人。

 

而史蒂夫听进去了,听见巴基这么说,他的神情是严肃的。

此前他曾向佩吉说过一句:我可是队长。

这很正常,玩笑的成份也偏多,但是在这之后,三部美国队长,史蒂夫还有再自称是美国队长吗?我可是美国队长?嗨在下美国队长?没有,即使是队2用广播对神盾局员工喊话时,他的开场也是:这里是史蒂夫罗杰斯。

 

同样的,在《美国队长1》后段,面对红骷髅,他自称自己〝只是个布鲁克林的小子〞;《美国队长3》,不提那句布鲁克林的16岁少年,他也和蜘蛛侠说:我是布鲁克林的。(对面是高中生,〝小子〞还是省略掉吧)

为什么独独《美国队长2》没有这样的台词?我自己的理解是,因为这时候巴基死了/不记得他。

少小离家老大回,如果家乡只有根本不认识史蒂夫罗杰斯的年轻孩子,那么史蒂夫其实只是个布鲁克林的客人罢了。人事已非,哪怕想求个景物依旧,对40年代的他来说都是做梦。

 

导演在宣传期曾说过,当史蒂夫想找回一些过去的东西,只能在巴基身上找到。

《美国队长3》,巴基说你是史蒂夫,史蒂夫说我是布鲁克林的。巴基回来了。布鲁克林的史蒂夫也回来了。他又是一个有家乡的人了。

 

最近的漫画里,巴基说那些关于史蒂夫的回忆是我的锚,其实对史蒂夫来说,巴基也是他的锚。他们让对方不再漂泊。


评论(11)
热度(4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