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一個片段

Warning:这个片段没有打盾冬TAG,因为它除了让人心情不好基本没有別的作用。我不喜欢让读者非自愿的看虐文、无预警的受伤害,所以当我说它让人不爽时它是真的让人不爽。

也没什么深度,就是个片段,我写了它就把它发出来,但要看之前请三思。

导演音轨说,「stark真的想用自己的手杀死bucky,同时他伤害bucky也是为了伤害steve:你这么爱这个人?我要让你失去他。」
史塔克为什么想伤害史蒂夫?只能是为了报复史蒂夫〝隐瞒〞事实和袒护冬兵。那么,如果他成功了──



没有美国人见过史蒂夫罗杰斯这个样子。
一如没有人想过史蒂夫罗杰斯会说谎。

钢铁装的面甲掀起,露出托尼史塔克在刚才的战斗中掛了彩的脸。他从后面靠近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背对着他空档大开,背脊躬著,垂著头,膝盖抵地。
他狼狈,衣上带血,他失败了。
成功的是史塔克。在战斗的最后,达到目的的,是史塔克。

“现在你知道我的感觉了。”史塔克低声宣告。
他的声音因为极度的亢奋而颤抖,肾上腺素仍在作用。他感到一种快意,一种取得了预期成果的心满意足。

一直维持那个姿势没有哭也没有说话的罗杰斯有了反应,他缓缓抬起头,“这就是原因吗?”他扶抱着那具横陈的尸身,仰著脸:“为了报复我?”

“你早就知道了,但你什么都没有说。你怎么能?”史塔克瞪着他的背影,他不愿意正面承认,但没错,他就是想伤害他:“你还拿着我父亲做的盾!你亏欠他!”

“那么为什么是他?”罗杰斯的声音平板,毫无起伏:“为什么不是我?”

史塔克答不上来。
他深吸一口气,给出一个再正确不过的理由:“他杀了我妈。”
大概是因为他知道没有任何事能像巴恩斯的死一样打击史蒂夫。他要杀了他,让他为他做的事付出代价,他要当著罗杰斯的面这么做──他要罗杰斯痛苦,他要他眼睁睁看着所爱之人死去却无能为力,就像他看着冬兵扼死他母亲。

罗杰斯站起来,他抬起右腿,用它撑起重心,然后像举重选手举起杠铃一样不稳而摇晃的站起。那个〝杠铃〞垂著头,看起来随时会再次把罗杰斯向下拉去,拉到地上,让他再也不能支起背脊,只能跪伏於地品尝失败的苦果;拉进地狱,使他遗忘生的乐趣,永远沉沦在他的罪孽和悔恨中。

“而你杀了他。”罗杰斯的声音很远,史塔克用了一会才意识到这是在回应他的话:“我也该这么做吗?”

史塔克后退一步,举手戒备,怀疑的看着这个完全失去精神的背影。美国队长总是行多于言,但此刻他在威胁之后再无动作,他就这么站著,不比一尊石像多多少生气,直到忽然如梦初醒,手臂轻轻一动,那面盾牌便被拋下,重重地砸在地上。

这声响被寂静数倍放大,如法官的落锤一般嘹亮,而且出乎史塔克的意料。他在短暂的怔愣中发现罗杰斯竟然迈步离开,想也不想的大声命令:“停下!”

罗杰斯停了一下,但仅仅是因为他的重心不稳,靠墙站稳之后他立刻重新向前走。

“我说停下!”史塔克举起手,掌心充能亮起:“我们还没完!”


史蒂夫当然听到了充能的声音,但他背对那个威胁他的致命声响,继续向前。

他不介意,他希望史塔克开炮。这里,现在。在他的〝新生活〞开始之前先结束它。在一个新的史蒂夫诞生前先杀死他。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向前。或者他真的向前了吗?

他走了那么远,那么远,在尽头又一次害死了他的巴基。






然后就是when you gotta go的发展,队长会克制,最后会放下,不管是自责还是憎恨。

在wygg里,我假设史塔克太恨冬兵以致不在乎队长的感受,所以冬兵死后史塔克什么也没说,因为他的目的达到了。导演音轨告诉我我错了,杀冬兵是手段不是目的,冬兵死的时候,史塔克的报复才开始。他要的不只是「冬兵死」,还要看到队长的反应才算完。

所以那个冷静之后有点后悔的史塔克只是一个善意的想像──他干嘛要后悔?伤害队长是他的目的,杀冬兵是一举两得,他的恨比我想像的都深,也没有我以为的那么不冷静。

我没打算修改wygg,同人被官方推翻是常有的事,文中队长的转变和史塔克也没有直接关系,所以没必要修。但我还是想像了这个新前提下可能的发展,并写成上面那个片段。

队长认为史塔克因为母亲的死而杀冬兵,所以他把责任算在九头蛇上,借此说服自己向史塔克报复是错的;当他知道史塔克想借着杀冬兵伤害他,这就变成他和史塔克的私人恩怨,他会认为是他〝牵累〞巴基。在这个情况下,有可能队长会把自己和九头蛇一起恨上。


长夜黑暗,处处险恶,只有巴基的笑容还有温暖,再次感谢编剧没有杀死他。


评论(16)
热度(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