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芽冬】

最近忙,这个脑洞在文档里躺了很久,感觉不大可能把它完整写完了

一个架空,就放出来晒晒,不打TAG



荷莉是纽约警局的接线员,早晨九点上班,傍晚五点下班。

现在是星期五的四点五十分。

她正在祈祷最后十分钟能平静度过。每次电话响起荷莉都要接受新一轮尖叫和求救,那让人身心俱疲,相较之下偶尔有无聊人士打来的骚扰电话都比较容易忍受。

“铃!”

就知道没这么轻松。荷莉叹息著看了眼时间,在铃声响第二声前俐落的接起:“911,你需要……”

那端传来撕心裂肺的咳嗽声,荷莉迅速地说:“请冷静,先生,你需要紧急医疗吗?慢慢呼吸,告诉我你在哪,我们会立刻派救护车过去。” 

“不,我没事。”那个咳得快断气的男人喘著气,声音意外的年轻虽然他的肺应该有五十岁了:“这里需要救护车,我撞到了人。”

他报上地址,荷莉立刻请求救护人员和警察出动,那个肇事者说:“他还躺在地上,我该做什么?我能帮他吗?”

“別移动他,你可能会加重伤势。”荷莉告诉他:“把你车上的警告标志摆出来,別让后面的车追撞。然后去看看他有没有明显外伤,如果他醒著,和他说话让他保持清醒。”

“明白。”他说。

男人咳起来像个老人,但以一个肇事者来说他沉稳又负责,积极的想补救伤害。

荷莉真的希望那个被撞到的人没事,为了每个人好。一条人命对一个年轻人太沉重了。

“上帝。他的手断了。”男人忽然说,声音充满克制的讶异和怜悯。

“有撕裂伤吗?出血看起来严重吗?”荷莉问。

“不,不是,原本就断了,我是说,他是个残疾人,我……”他的声音弱了下去,在短暂的停顿后,猛然尖锐地拔高:“巴基!?”

“什么?你还好吗?先生?”

“是……是他,为什么他会在这里?天啊,你为什么在这里,巴基!该死,巴基!”

现在男人被荷莉另眼相看的沉著一点儿也找不到了,他一声声喊着鹿仔鹿仔鹿仔,一声比一声高,前面惊怒交加,到后来却带上哭音。

荷莉被吓坏了,她不得不把话筒拿得远一点,做了两个深呼吸之后才说:“请你冷静,先生,冷静下来!”

“这是怎么回事?”他哽咽著:“这是怎么回事,我,我做了什么。”


「史蒂夫和巴基青梅竹马,但是巴基全家搬到欧洲后某一天忽然断了音讯,手机不接脸书关闭,几年后史蒂夫开车撞到了巴基,嗯就是这样奇葩的开头。
詹已经变成冬了,然而芽还是芽,日天日地脾气比较差的芽,不是充满包容更加宽和的盾。」


史蒂夫的手按在呼叫铃上,俯身靠近巴基:“你觉得怎么样?”

巴基的嘴唇微张,仿佛处在一个迷茫的梦里,他用了一会儿视线才聚焦,“你……你是史蒂夫。”巴基困惑的笑了:“你──你在这儿,为什么?”

“你记得什么?”史蒂夫问他。

“我好像飞起来了。” 

史蒂夫短暂的笑了一下:“我想闪避一只浣熊,结果撞上了鹿仔。”

「冬刚醒来的时候气氛还算平和,双方都很高兴看到对方,接着芽开始质问冬为什么切断联系你知道我多担心吗这事你一定要给我的交代blabla,态度强硬不依不挠(尽管很担心冬但芽强硬习惯了);冬也清醒了,想起他早就决定不跟史蒂夫联络了,脸一板:操,关你什么事。

芽震惊了:巴基竟然说粗话,巴基竟然兇我,巴基身上发生什么事了!

他很快就发现,他强硬巴基只比他更强硬,那个吵两句就退让的巴基不见了。

冬把芽赶出病房,但是芽当然不会放弃,他要把巴基追回来(朋友意义上)。」


“因为这个吗?”他特別无礼的指著空荡的左臂。巴基把头撇到旁边,没说话。

“你在想什么?你认为我会看不起你?拒绝和你交往?还是你觉得我会把你当成一个残废去同情?”史蒂夫严厉地质问:“难道以前你也是这样看我的,一个应该被同情的病秧子?我以为你很清楚我们的感情是平等的!”

巴基的嘴唇动了一下,他费力的做了一个吞咽,眼神发直的看着墙角。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他喃喃地说:“我是一个杀人犯。你想和一个杀人犯做朋友吗?” 

史蒂夫想握住他的肩,被避开了,他放下手居高临下的看着巴基的头顶。

“巴克。”他说:“我本来以为你会用〝没错以前我只把你当成一个小跟班所以快滚!〞之类的话回应我,毕竟你真的很想要我离开不管你。”

史蒂夫停了一下,补充:“我觉得你有打算这么说,但是忍住了。”他叹气:“你不想让我难过……巴基,你是个非常好的人。”

巴基整个人抽搐了一下,缩起被史蒂夫按住的肩膀:“去和被我杀死的人说吧。”

“我没办法和他们说话,我只和你说。你是个好人,我可以说上一整天。”史蒂夫平静地陈述:“我现在不会逼你,但是等有一天你告诉我一切,我还是会这么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芽参与了冬(相比少年时代)糟糕的生活,解开他的心结,从朋友变成情人,并学会更温柔的对待別人。可喜可贺。」


看过一些冬兵宠芽的文,很萌,但是被兇巴巴的冬吓懵了很想兇回去又提醒自己巴基状况不好我要做个成熟的人最后修炼成了0.5个盾的芽也很萌的感觉 =艸=
反正豆芽真的好萌啦!(蹬腿


评论(8)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